水晶玲子2011

十食:

有时候,不知不觉米饭就会煮多了,吃不完的米饭倒掉过于浪费,重新热热再食,又觉得比不上新煮的饭那般味美香甜,那么不如拿来煮个粥吧!谁说剩饭不如新米,剩饭一样可熬出粘稠香滑的热粥~糖粥有很多种,小时候最常吃的便是白粥配白糖,仿佛这白粥里没点甜味就难以下咽,怕是小孩子嗜甜本性的作怪吧。软糯的紫薯与香甜的红糖熬出了这股叫醒味蕾的紫薯红糖枸杞粥,开动!

食材

米饭  1碗

紫薯  若干

红糖  适量

枸杞  少许

做法

1.米饭一碗


2.紫薯若干个切成小块,枸杞泡水备用

3.砂锅里装4/3的水

4.待砂锅里的水沸腾之后,倒入米饭大火煮开,转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左右,直到米开为止

5.倒入紫薯,大火煮开转小火熬煮直到紫薯块变软

6.在煮粥的同时可以准备红糖啦,红糖块切成碎末备用

7.待红薯煮软时放入红糖,搅拌均匀,自己试试甜度,甜度ok的话再在粥上撒上一些枸杞,热腾腾的紫薯枸杞红糖粥就出锅啦~


Tips.

1.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,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,通过简易处理,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。红糖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如铁、锌、锰、铬等,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。 
2.紫薯富含蛋白质、淀粉、果胶、纤维素、氨基酸、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,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。紫薯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。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,维生素C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, 防治坏血病的发生, 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。 
3.枸杞味甘,性平。入肝、肾经。滋肾,润肺,补肝,明目。治肝肾阴亏,腰膝酸软,头晕,目眩,目昏多泪,虚劳咳嗽,消渴,遗精。  


评论

热度(21)